雄獅通運旅遊運輸垂直整合

訂車專線02-8793-9288

訂車諮詢

雄獅通運/雄獅跨足遊覽車 垂直整合打品牌
圖說: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宣示正式跨足旅運版圖。(記者盧育君攝)

欣傳媒記者沈佳盈/台北報導

2011年被譽為台灣的大觀光年,雄獅旅遊也持續朝向集團化營運邁進,現在,雄獅集團的嶄新事業體--「雄獅通運」正式成立營運,成功跨足運輸業,將旅遊業與遊覽運輸業進行最有效的垂直整合,提供最完整、最舒適的旅遊一貫化服務。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說:「未來10年,預估將是台灣巴士產業覺醒變革的時期。雄獅將以集團企業優勢介入旅運市場,以消費者感受為依歸提供高品質的創新服務。」

遊覽車一向為國人或境外旅客在台進行觀光旅遊時,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,雄獅旅遊每月平均約需使用850車次,為了有效提升整體營運效率與滿足既有之業務量,因此於2010下半年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遊覽車公司執照申請,並正式於2011年1月份獲准籌設遊覽車公司,並順利於9月29日完成立案,10月起正式開始對外營運。

垂直整合營造集團優勢

王文傑表示,大環境的優渥條件讓雄獅旅遊走向多元化經營,他今天首次以集團負責人的名片與外界見面。交通運輸是旅行業的大型元件,雄獅通運以提供旅客享受舒適的觀光休閒體驗為方向經營,垂直整合集團內其他事業體,所以,雄獅通運在品牌、通路、行銷方面都占有優勢。

他說:「雄獅在1996年成立美國分公司時,當時擁有8~10部遊覽車在美國服役,那時就已跨足巴士經營。隨著入境旅運蓬勃發展,提供優質的交通工具有其迫切需求性。」強調交通運輸不是單純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,而是一種愉快且高品質的旅程體驗。王文傑提出,台灣公車發展進步明顯,但自營巴士及靠行車仍十分傳統,不管在駕駛素質、服裝儀容、安全性及舒適度上都無法有效管控,現在正是雄獅集團介入巴士市場的最佳時機。

雄獅集團砸下重金,斥資3億,添購35輛新型大巴及中巴,並於光輝10月,宣布「雄獅通運」正式營運。王文傑說:「遊覽運輸業現在如同20年前的旅行業一樣,正面臨轉型期,隨著政府對牌照的嚴格把關,將讓業界朝向集團化的發展,過去小規模、零散的靠行車將漸漸式微,取而代之的將是更有規模、品質更有保障的大型遊覽車公司。」

有別於傳統經營方式,雄獅通運率先與雄獅旅遊進行跨產業整合,以提供旅客一貫化服務為主要核心價值,雄獅通運董事長孫明台表示:「我們從選車、車體打造、內裝設計都很用心,希望提供與傳統載具截然不同的感受給消費者,安全舒適是最基本的要求。未來車體外觀可提供企業刊登廣告,車內影音可以提供異業合作,交車時歡迎媒體一起來體驗舒適的全新遊覽車服務。」

讓遊覽車不再只是載人

雄獅通運更積極強化專業司機的培訓計劃,從服儀與禮儀課程、基礎的英日語會話,到BLS專業急救等訓練,並提供領先業界首創七大承諾--安心、信賴、優質、舒適、同步、創新、細膩,提供旅客最貼心、最愜意的優質旅遊;還將集團內的各項資源加以應用,率先在全系列車款上加裝「ICT資訊科技運用」工具,讓監控中心可隨時掌握每一部車輛的定位位置,即時了解行車狀況;此外,更串連全球各地的服務據點,率先在全台60個門市推出敦親睦鄰國旅行主題專車服務,並預計於2012年擴大展店達100家門市,讓民眾想出遊,只需前往就近的雄獅旅遊門市,即可輕鬆成行。

針對頂層客層與商務人士,雄獅通運也特別將傳統的19人座中巴改裝成10人座的VIP專車,以及推出豪華三排椅大巴,主推寬敞、舒適的車內空間,提供最頂級的運輸品質。

明年度即將推出的雄獅通運(http://www.lionexpress.com.tw)網站,提供業界首創的24小時即刻線上查詢主題行程專車班次、預約用車申請等服務,讓服務零時差。雄獅通運也推出遊覽運輸業首創的專業媒體載具,與雄獅集團旗下的欣傳媒(XinMedia)、傑森整合傳播發展水平整合的串聯式服務,不論是車體廣告,或是專業華人影音旅遊頻道等不同的媒體載具呈現,都將提供旅客最具廣度與深度的新旅遊型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