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雄獅通運

訂車專線02-8793-9288

訂車諮詢

雄獅通運介紹

雄獅通運巴士特色雄獅通運巴士設計

雄獅旅遊持續朝向集團化營運邁進,雄獅集團的嶄新事業體「雄獅通運」正式成立營運,成功跨足運輸業,將旅遊業與遊覽運輸業進行最有效的垂直整合,提供最完整、最舒適的旅遊一貫化服務。

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說:「未來10年,預估將是台灣巴士產業覺醒變革的時期。雄獅將以集團企業優勢介入旅運市場,以消費者感受為依歸提供高品質的創新服務。」

遊覽車一向為國人或境外旅客在台進行觀光旅遊時,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,雄獅旅遊每月平均約需使用850車次,為了有效提升整體營運效率與滿足既有之業務量,因此於2010下半年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遊覽車公司執照申請,並正式於2011年1月份獲准籌設遊覽車公司,並順利於9月29日完成立案,10月起正式開始對外營運。

垂直整合營造雄獅集團優勢

交通運輸是旅行業的大型元件,雄獅通運以提供旅客享受舒適的觀光休閒體驗為方向經營,垂直整合集團內其他事業體,所以,雄獅通運在品牌、通路、行銷方面都占有優勢。

雄獅在1996年成立美國分公司時,當時擁有8~10部遊覽車在美國服役,那時就已跨足巴士經營。隨著入境旅運蓬勃發展,提供優質的交通工具有其迫切需求性。雄獅通運強調交通運輸不是單純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,而是一種愉快且高品質的旅程體驗。台灣公車發展進步明顯,但自營巴士及靠行車仍十分傳統,不管在駕駛素質、服裝儀容、安全性及舒適度上都無法有效管控,正是雄獅集團介入巴士市場的最佳時機。

雄獅集團砸下重金,斥資3億,添購35輛新型大巴及中巴,並於2011年光輝10月,宣布「雄獅通運」正式營運,並持續增車中。遊覽運輸業現在如同20年前的旅行業一樣,正面臨轉型期,隨著政府對牌照的嚴格把關,將讓業界朝向集團化的發展,過去小規模、零散的靠行車將漸漸式微,取而代之的將是更有規模、貼心服務、安全品質更有保障的大型遊覽車公司,也就是雄獅集團成立雄獅通運的宗旨。

有別於傳統經營方式,雄獅通運率先與雄獅旅遊進行跨產業整合,以提供旅客一貫化服務為主要核心價值,雄獅通運董事長孫明台表示:「我們從選車、車體打造、內裝設計都很用心,希望提供與傳統載具截然不同的感受給消費者,安全舒適是最基本的要求。車體外觀也可提供企業刊登廣告,車內影音可提供異業合作,歡迎一起來體驗舒適的全新遊覽車服務。」

雄獅通運也推出遊覽運輸業首創的專業媒體載具,與雄獅集團旗下的欣傳媒(XinMedia)、傑森整合傳播發展水平整合的串聯式服務,不論是車體廣告,或是專業華人影音旅遊頻道等不同的媒體載具呈現,都將提供旅客最具廣度與深度的新旅遊型態。